教学成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工程财务教学团队叶晓甦教授等在《Journal of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发表文章

日期:2017-10-30发布者:向东阅读量:

我院工程财务教学团队叶晓甦教授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于20171028日《Journal of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在线发表文章《Empirical Analysis of Firms Willingness to Participate in Infrastructure PPP Projects》。《Journal of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为SCI检索,JCR分区为Q2,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2.35。我院2017届博士石世英为本文第二作者。

论文提出:私人参与是PPP项目核心组成部分,很多研究已经确认了私人参与基础设施工程所起到的作用,但是少有研究关注私人参与PPP基础设施项目的意愿。本研究在考虑公司内部(如:公司属性)和外部情况(如:制度,政府行为和项目特征)的基础上识别了私人参与PPP项目意愿的因素。本研究使用逻辑回归模型和问卷调查数据,研究发现:盈利能力、政治关系、政府介入、政府支持、项目复杂性和项目经验等 9个变量的具有显著性,特别是具有更多项目经验,更多政治关系和更高盈利能力的公司有更高的愿意参与PPP项目。与以前的研究相比,本研究并不支持制度环境和公众因素对企业参与PPP项目意愿存在影响。本研究结果对提升私营部门参与PPP项目意愿提供有益的参考。并在中国PPP项目的经验与实施背景下对这些因素进行了解释与讨论。

文章链接:http://ascelibrary.org/doi/abs/10.1061/%28ASCE%29CO.1943-7862.00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