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动态 > 正文

叶晓甦首席教授出席全国“工程财务管理”课程教学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7-06-01发布者:阅读量:

2017年5月15日-16日,由住房和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以及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主办、徐州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工程财务管理课程教学专题研讨会在江苏徐州顺利召开,我院任宏教授作为工程管理及工程造价指导委员会主任出席,重庆大学工程财务教学团队叶晓甦首席教授主旨发表工程财务管理课程教学建设专题报告并对工程管理系列教材建设提出创新的发言。

  1C27$OV(}R}JMY6~G9R7L8P

此次会议主题为全国工程财务管理课程教学专题研讨,这是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首次针对工程管理类教学课程展开专题研讨,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旨在交流建筑行业人才培养和学科、课程建设经验,进一步促进工程财务管理类课程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IMG_256

本次与会人员有来自专业指导委员会、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建筑会计学会以及20多所全国工程管理类高等院校及企业,共40多名从事工程财务管理研究和教学的专家及一线任课教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育教材分社社长高延伟主持,工程管理及工程造价指导委员会主任任宏、中国建筑会计学会会长秦义文、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先后致辞,拉开了会议的帷幕。

  IMG_257

会议期间,受邀专家学者就会议各项议程代表发言。我院叶晓甦教授主编的《工程财务管理》(第二版)新书首发式,并作了工程财务管理课程建设的专题发言,从机遇与挑战、工程财务教学团队建设、工程财务管理课程建设、发展趋势讨论四个方面提出了工程财务管理课程建设的方向,与参会的各位代表分享经验,共商学科建设,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出版适应我国市场经济与工程项目融合的新书《工程税务管理》教材

  IMG_258

  IMG_259

此次会议彰显了我校工程财务管理课程建设在专业领域内的引领地位。我们有工程财务管理校级教学团队、多部国家级规划级教材以及众多研究和实践成果引领,受到专业领域内人士的一致认可。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学习,我院在学科建设上又有了新的认识,有助于我院结合行业发展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方向,完成造就行业精英、国家栋梁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