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动态 > 正文

工程财务教学团队赴澳大利亚参加第22届中华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研讨会(CRIOCM 2017)并对多个高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7-11-29发布者:向东阅读量:

2017年11月19日-24日,工程财务教学团队叶晓甦、周涛、毛超教授赴澳大利亚出席第22届中华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研讨会(CRIOCM 2017)国际研讨会,并访问墨尔本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迪肯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及澳大利亚碳纤维国家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建设管理相关的高校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就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11月21日-22日,第22届中华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研讨会(CRIOCM 2017)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召开,近100位来自中国、瑞士、加拿大、英国、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和专家进行了学术分享。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做了题为“劳动力成本变化及科技创新重新定义建筑业:以中国和澳大利亚为证”主题发言,多达22位重庆大学学生在会议分会场进行了学术汇报并得到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度认可,彰显了较高的国际化素养。

    IMG_256

师生代表参加第22届中华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研讨会

在澳期间,团队分别访问了墨尔本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迪肯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及澳大利亚碳纤维国家研究中心。墨尔本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Andrew Hutson教授、工程管理系系主任Valerie Francis副教授等8位教师与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就未来建设管理领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联合研究、学生互换等方面达成了意向。同时,墨尔本大学还专门带团队成员参观了他们的装配式学生宿舍的工地现场。

    TWQ$U9NDDG1}3()O9L$LA4E     IMG_257

团队访问墨尔本大学

    IMG_258

参观墨尔本大学学生宿舍的装配式建造工地

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刘院长及代表团会见了房地产建设及项目管理学院院长Ron Wakefield教授、土木和基础工程副院长张国敏副教授,双方回顾了彼此开展合作交流的进程和成果,表示鼓励并支持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科研合作和国际化教学的探索。而后,我院代表团参访了迪肯大学国家级碳纤维研发基地,也是唯一一个可进行学术参观的碳纤维基地。在迪肯大学Waterfront 校区,代表团会见了建筑与建设环境学院刘春路副院长及Igor副教授等,双方围绕未来两校的合作领域进行深入研讨,明确建立全面紧密合作关系,并商讨了具体的落实方案。在阿德莱德大学,刘院长与Geogore教授和左剑副教授围绕科研合作和博士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商讨,目前两校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表示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及国际化教学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澳大利亚访问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开展建设管理领域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教学等领域合作与交流,也为团队国际化的提升拓宽了思路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