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动态 > 正文

金蝶软件重庆分公司来我院交流“财务共享”校企共建

日期:2018-04-01发布者:安陈阅读量:


   
为落实国家“2025”产业创新战略和重庆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构建新时代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双一流”学科、2018财务管理本科专业“大类招生”改革和创新实践教学实验体系,财务管理系于2018年3月30日上午,邀请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西南区培训教育总监苏然先生一行就信息时代“共享”教学与研究、实验创新与共建展开专题讨论。

 

     

   

     叶晓甦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对本科专业教学创新的要求,就财务管理专业面临财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和财务驱动企业价值创造趋势的挑战,以“智能财务”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专业教学体系改革对课程(含实验课)体系设置、软件开发与使用方面提出的新要求。苏然总监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大型跨国公司应对信息革命,创新构建“财务共享”与财务培养人才关系、金蝶公司“财务共享”体系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系统软件的内容、模式、功能和企业实践,针对高校的“财务共享”教学体系和实训中心的设置与预期目标及目标实现时间等。对我院财务管理专业教学体系改革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财务管理系王贵春、邓春梅、周放、邓恂、刘绍敏和钱艳等教师,学院实验室谢光位老师与苏然总监就“财务共享”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验中心建设和软件系统应用与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